保卫处简介

发布者:蔡亮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241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是学校安全工作职能机构,主要负责维护学校稳定,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安全。保卫处下设办公室、政保科、治安科、消防科、交通秩序管理科、校卫队六个单位,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保卫处始终坚持以维护学校稳定为中心,以安全防范为重点,以人防为主要手段,建立健全物防、技防网络,恪守“积极预防、确保安全、救危解难、服务师生”的工作准则,承担学校安全规划的制定;师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落实防火、防盗、防毒、防破坏措施,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放射线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制定和实施大型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受理报警和求助,办理师生集体户口和车辆通行证,为师生出境、入伍、就业等出具证明材料;协助管理校内暂住人口;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治理,打击各种危害师生员工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