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保卫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彬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1647

  

20161113,保卫处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团风县黄冈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纪念馆工作人员主持下,首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接着在肃穆的纪念碑下、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重温申请入党宣誓时的激情和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接下来参观了黄冈革命纪念馆。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们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参观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从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上、一段段激扬的文字里,我们看到了支离破碎的山河、家破人亡的村庄、妻离子散的老百姓和烈士坚定的眼神,我们仿佛听到了同胞坚强的呐喊,看到了烈士奋勇抗战的场面,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们看到,这块红色土地上,孕育了无数英雄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我们深深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只是中华民族为独立、自由奋起反抗的一个缩影,我们知道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鲜血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曲悲壮的革命先驱者之歌。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站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墓前,党员们的心灵深受启迪,对英雄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人生价值。先烈们,安息吧!你们的事迹已铭记在炎黄子孙的心中;你们的鲜血已注入中华儿女的血脉;你们的灵魂已筑成中华民族新的长城!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