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余珺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332



115日下午130分,我校保卫处联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在南区篮球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启动仪式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袁志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和开发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学校师生和开发区观摩人员约112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还重点进行了消防常识普及、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

活动过程中,消防指战员指导学生在模拟火灾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湖滨消防站指战员示范快速准确连接消防水带出水,学生在消防队员指导下进行出水操作。现场模拟了一食堂发生火灾后,师生快速、有序地向篮球场指定地域疏散集合学校义务消防队和湖滨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联合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处置,并搜救被困人员最后,活动现场发放了消防宣传品湖滨消防现场展示消防装备器材讲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生在指战员的帮助下进行体验操作

此次活动,使我校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与逃生自救方法,做到会报警求助,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学生,为能有效地预防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保证事故发生时各项防范与抢险救灾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使学校和师生的生命财产损失降至最低,共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