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对校内重点部位开展专项安全巡查

发布者:蔡亮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131日上午,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在全国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针对校园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校门值守及校园巡逻等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

保卫处处长易凡率消防、治安、校卫队等科室负责人一行首先对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楼、一食堂、北区1819栋留校学生住宿楼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以上区域的消防器材配置、工作人员在岗情况、用火用电安全、违章安全行为查处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督查随后巡查了六号门、五号门、二号门的值班值守情况,查看了反恐防暴装备配备情况,逐一检查了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和巡逻日志,听取了保安公司负责人关于寒假期间强化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汇报。最后他要求保卫处各科室、各岗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保卫干部、消防监控、校园110及校卫队24小时值班值守,管好校门,加强巡逻巡查,发现隐患苗头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做好日常检查和重点巡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

国际教育学院及留学生公寓楼检查

一食堂作业区域检查


18、北19栋留校学生住宿楼检查

检查校门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