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杨彬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600

  

  

9月21日下午,我校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开展的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王志国和我校副校长张英先后致辞,并分别代表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和江汉大学签订了《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合作协议》。各部门、学院师生代表8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志国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远离非法校园贷,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有贷款需求时,选择合法、合理的途径,办理适合大学生需求的金融产品。金融机构将不断完善学生信用体系建设,为大学生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张英副校长指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这一系列活动,是希望引导大家理性认识金钱、理性进行消费。她建议大学生们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参与一些勤工俭学和志愿服务,通过劳动获取回报,从而懂得感恩和珍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现场,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大学生发放了《大学生金融服务宣传手册》,手册上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一是虚假宣传涉嫌金融诈骗,二是高息借贷增加学生负担,三是非法活动影响校园安全。手册倡导大学生做到“六要、六不”。“六要”,即要通过正规银行申请贷款;要根据还款能力适度借贷;要认真查看借款合同内容;要按照约定用途使用贷款;要讲究诚信及时足额还款;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六不”,即不相互攀比过度消费;不恶意拖欠借款不还;不盲目相信虚假宣传;不与网贷平台线下签约;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参与诈骗、传销等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